美國名將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挑戰生涯第24座大滿貫的旅程,傷病卻成一大敵人,法網開打前她就透露,阿基里斯腱的傷勢對自己仍有影響,但仍不妨礙她追求紀錄的決心。
機車借款
小威2017年澳網針下生涯第23座大滿貫獎盃,離傳奇寇特(Margaret Court)保持得史上最多冠只剩一步之冰淇淋機遙,但之後4度打進大滿貫決賽都沒能登頂,剛結束的美網也因傷勢影響止步4強。
汽車玻璃
她因傷缺席法網前的羅馬網賽,直接飛到法國備戰,她笑說:「我沒打任何熱身賽,這非常罕見,不過這整年已經發生太多罕見的事了。」她也提到,美網後她就飛到法國,到自己教練莫拉托高雄花店魯(Patrick Mouratoglou)的網球學院訓練、復健,目前狀況沒太大問題。

「如果我認為無法正常發揮,我是不會上戰場的。」小威表示,身體上的確不是到百分百完美狀態,但身為運動員,不是每場比賽都是在最佳感覺下出賽,「我想這就是運動員要去面對的。」

法網開打前,小威才剛迎接39歲生日,早在1998年就參賽的美國傳奇也承認說,過去從沒想過39歲還會繼續征戰,她笑說:「我看起來不像39歲,但我也的確不知道,何時會停下來,我現在仍覺得很有高雄花店樂趣,而當我覺得該結束時,就是時候了。」

小威也小小抱怨了法網的防疫規範,像是球員必須集體住在大會指定旅館,讓她在巴黎有住所卻有家歸不得;法網原本5月就要進行,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到9月,不到20度的氣溫和強風,也讓長居在美國佛羅里達的小威不太適應。

「我討厭冷天,我來自洛杉磯,居住在佛羅里達,泰半冰淇淋機生涯從沒看過雪。」法網列第6種子的小威還說,冷天就是自己阿基里斯腱傷勢的最大敵人,「但我會處理好,我有著很積極的態度。」
法網不只一家!口罩國家隊又出包了 爆私設產線...滑鼠墊
arrow
arrow

    業務新訊大集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